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章文件 > 规范性文件
  • 索引号 : 006997454/2019-41147 文  号 : 汕府〔2019〕29号
  • 发布机构 : 汕头市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 2019-03-22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森林防火区实行森林高火险期火源管制的通告
  • 2019-03-22 08:37
  • 来源: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头市人民政府
  • 【字体:
  • 汕府〔2019〕29号

    为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地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根据《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汕头经济特区森林防火条例》,市人民政府决定在本市森林防火区中实行森林特别防护期(森林高火险期)火源管制。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火源管制区域为:金平区、龙湖区、澄海区、濠江区、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礐石风景区管理局所辖区域内的森林防火区。

    二、森林高火险期火源管制时间:

    (一)清明(包括每年清明前十天及后五天)。

    (二)冬至(包括每年冬至前七天及后七天)。

    (三)元宵、重阳(包括每年元宵、重阳前后各两天)。

    (四)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每年按照国家公布的节假日时间)。

    (五)气象台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即森林火险四级)及以上的高火险天气。

    三、火源管制期间,进入管制区域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应严格遵守下列规定:

    (一)提倡文明扫墓,禁止携带火源进入管制区域,禁止吸烟、烧香、点烛、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一切野外用火。

    (二)进入管制区域的车辆应安装防火装置、灭火器材,禁止在管制区域内清理油污及其他易燃杂物等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非生产性用火。

    (三)单位和个人应履行监护责任,防止无行为能力和限制行为能力人在管制区域用火、玩火。

    四、在森林高火险期火源管制期内,对可能引发森林火灾的居民生活用火,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严格管理。

    五、管制区域所在地的区县政府自然资源部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国有林场,以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特殊保护区域实行全天二十四小时值班和负责人带班制度,严密监测火情动态,做好预防和扑救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指导协调扑救等工作。

    六、管制区域所在地的自然资源部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加强火源管制,严格检查。应急管理部门负责指导协调森林火灾防治等工作。

    七、管制期间,各区县人民政府可根据需要在管制区域主要入口或者人员活动频繁的地方设置防火警示标示牌。进入管制区域的人员和车辆应当自觉接受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进行的防火检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

    八、违反本通告的,由自然资源、公安等行政主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汕头经济特区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九、本通告自2019年3月26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3月25日止。《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森林防火区实行森林高火险期火源管制的通告》(汕府〔2016〕140号)自本通告施行之日起同时废止。

    汕头市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2日

    《汕头市人民政府关于在森林防火区实行森林高火险期火源管制的通告》解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